酱爆茄子

爱的侵略者啊!

神爱世人你喜欢我【下】

……靠居然这么多小红心我万万没想到,谢谢大家的厚爱!让我有了继续为非作歹的勇气!以后我也会再接再厉乱搞一气的!!【……

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也要爱速度爱生活!

最后关头画风突转成少女漫画。

OOC注意。



第二天恶魔如约而至,没带人民币,带了一箱巧克力,尽数倒进了水里。

 

 

「不要把我这当垃圾场!!」轻松气急败坏地浮出水面,揪着小松领口怒吼,右手握紧又松开,又再次握紧松开,看得出他的努力。

 

「为什么这么生气啊,听说交朋友要拿出诚意,从送礼物开始,我就来给你送礼物了啊?」

 

「要交什么朋友才会倒一箱巧克力到人家家里啊!?你是哪儿来的霸道同桌吗!!」


「你已经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湖神。」


「闭嘴!转移你的注意!」

 

湖神精疲力尽地松开恶魔领口,坐在池边唉声叹气。

 

「算我求你了,滚回去,别来了,不要再增加我精神负担了。」

 

「我拒绝。」

 

「要什么都给你,滚回去。」

 

「我要你和我一起回去。」

 

「除了这个。」

 

「只要这个。」

 

「给你钱,你回去。」

 

「不要钱,我能去赌场赚。」

 

「给你女人,你回去。」

 

「不要女人,神比较有趣。」

 

「你回去再也不出现在这里的话,我就考虑一下。」

 

「你和我一起回去的话,我就再也不出现在这里。」

 

「……滚回去!!!!」湖神忍无可忍。

 

「我拒绝!!!!」恶魔大声回答,皱起眉气鼓鼓地说,「跟我走嘛!!!」

 

「这腔调一点都不可爱!好恶心啊不要再说了!!」

 

「走—不—走—嘛!!!」恶魔鼓着脸重重跺脚。

 

「够了———!!闭嘴!!!!」女神崩溃地大叫。 

 

乱七八糟的闹剧告一段落,两人坐在池边,相对无言,同时叹了一口气。

 

「好累。」

 

「嗯。」

 

「你别来了。」

 

「不要。」

 

「…我没有做恶魔的打算。」

 

「总会有的。」

 

「随便谁都行的吧。」

 

「非你不可。」小松右手撑着下巴,无聊地看着池塘道,「我遇到过很多人很多神,一板一眼,表里不一,脾气暴躁,笑里藏刀。他们对自己并不坦诚,装作看不到自己的阴暗面,一旦有人揭穿就歇斯底里矢口否认,很可笑吧?太可笑了。」

 

「我喜欢有欲望和野心的人,也打心里看不起他们的装腔作势。对自己坦诚有什么不好的?尤其是神,装模作样自视清高,神圣高贵不可侵犯?谁没个私心啊,为自己怎么就比不过为他人了,太矫情了吧?」

 

「别在我面前发出这种抱怨,真揍你了啊。」

 

「但你不一样啊,」小松又露出了没心没肺的笑,「你是我遇到的唯一一个对欲望坦诚的神。不掩饰,不慈悲,嘴毒心黑,不爱世人,只爱自己,连带着你的自视清高和装模作样也变得顺眼,就连你的目中无人都成了优点,你简直就是完美的恶魔啊。」

 

「我明白了,你果然是来找我打架的,我接受,开始吧。」

 

「为什么啊?我这可是真心实意的夸赞,字字句句发自心扉啊?」

 

「少来这一套,恶魔才没心呢。」

 



 

 

湖神低下头,看着水中倒影,一黑一白,对比强烈,就像他们的身份一样泾渭分明。

 

但他们现在坐在彼此身边,悠闲自在地聊着天。

 

 



「………我考虑一下吧。」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轻声道。 

 

 

 

 




然后他考虑了二十一个月。


恶魔气得摔了手里的三叉戟。

 

「没有这样的吧!!二十一个月啊?!每次都说会考虑会考虑最后都是岔开话题不了了之!用的着考虑这么久吗!这是什么人生大事吗!!」

 

虽然这事的确有点大!!

 

「毕竟你每天都去呢,会觉得久也是理所当然的。」

 

人界某个星巴克里,豆豆子漠不关心地搅着咖啡,对于小松的抱怨左耳进右耳出。

 

「对啊!!我可是每天都去的!每天都准时准点去的!风雨无阻啊!活到现在最认真做的事了!啊——好累啊——认真原来这么累的吗——什么时候才能答应啊——累得要死掉了——」

 

「那就放弃吧?」

 

「诶——都努力了这么久了,半途而废可不太好啊?」

 

「这话从小松君嘴里说出来,可真是毛骨悚然呢。」

 

「嘿嘿,多谢夸奖!」

 

「没有夸你哦?」

 

豆豆子撑着下巴看向小松,似笑非笑。

 

「小松君,虽然问过很多遍了,你为什么这么在意那个湖神呢?」

 

「嗯,我也回答过很多遍了嘛,因为很有趣——」

 

「只是这样?」豆豆子打断了他的话。

 

「……啊?」

 

「我认识的小松君可不是这样的啊,无聊时的消遣也就算了,仅仅是因为【有趣】而坚持这么久,对随性自由的恶魔来说,已经是极其稀有罕见的了。更别说还是小松君这种脑子里除了av和赌博以外什么都坚持不了几星期的类型。对一个个体产生长达快两年的【兴趣】,为了让对方来到自己身边而坚持不懈地努力,锲而不舍,百折不挠。这种情况下,我能想到的,只有一种可能性哦。」

 

像是没看见对面的人渐渐发青的脸色一样,她喝着咖啡,慢悠悠地抛出了问题。

 

「你觉得是什么呢,小松君?」

 

味道太甜了,下次不点这种了。

 

她想道。 

 

 


看在多年青梅竹马的份上,她没捅破那层窗户纸,不发一语地看着小松离开的背影。

 

看吧,最后果然陷进去了。

 

她考虑着要不要买一副墨镜备用,指不定以后她的青梅竹马会和那位湖神大人有多恩爱,一边扶额叹气一边幸灾乐祸。

 

现在他有软肋了,威胁他帮忙的手段又多了一种,开心开心。

 

要不要去捉弄他们一下呢?她偷笑着打起了坏主意。

 

毕竟自己也是恶魔嘛,唯恐天下不乱的那种。

 




小松脚步虚浮,惊疑不定,显然还没从刚才的话里回过神来,脑子里被一大片弹幕刷着屏。

 

——我觉得是什么?我没觉得是什么啊,就是很有趣啊,根本遇不到嘴巴那么毒性格那么差的神,就稍微,稍微多那么一点注意吧,而且也没那么执着吧不就是二十一个月?对恶魔和神来说眨眨眼就过去了,虽然每天来倒是感觉很漫长,不过其实一见到他就觉得也还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明天还来也——

 

他突然不太敢往下想了,面色发白眉头紧皱,神色痛苦冷汗直流,等等等等不是这么个发展一定有哪里漏了再理一次重新来一次这次一定要——

 

「…………啊。」

 

他眨眨眼,看着面前再熟悉不过的小鱼塘,慢慢停下了脚步。

 

……看来已经养成习惯了。他满脸愁容地想,干脆就把乱七八糟的想法全抛开,重重地坐在池塘边。

 

「唉——」

 

长叹一口气,他开口道。

 

「嗨,我又来了。虽然今天来过了。」

 

「好像是第一次一天之内来两趟?没想到吧?很惊讶吧?又要甩我一个白眼念叨着恶魔真是没规矩了吧?当然没规矩啊不然怎么能算自由自在呢。」

 

「其实我也不是有意的,和豆豆子——你还记得吧?就是我和你说过的那个青梅竹马,很可爱的那个。和她说了一会儿话,说到了你。」

 

「她问我为什么那么执着让你堕天,我说因为你很有意思,而且特别适合地狱,别生气我是在夸你,所以一直都坚持不懈地来找你。」

 

「但她说了一大堆以后啊,我又觉得,好像理由又没这么简单……我不太明白,完全不明白。」

 

他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水面,偶尔看见几条鱼游过,看不见属于神的绿色和白色。

 

「你知道我这么执着的真正原因吗?」

 

问题抛了出去,没有得到回答。

 

「……嗯,也是理所当然的啦。毕竟我没丢东西下去,你当然出不来啦,这什么工作规定啊,太没道理了吧?还说很自由,你看你现在打我打不到骂我骂不了的,哪儿来的自由啊。」

 

他站起身拍拍屁股,恢复了一如既往的表情,笑得没心没肺。

 

「算啦,这种东西想出结果也没意思,而且我也不想知道。拜拜啦湖神大人,我明天再来问你的回——」

 

话音未落,他听到了砰的一声,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

 

过了一会儿,他被后脑传来的刺痛感刺激着回了神,吃痛地摸了摸受伤部位,肿了一个包,小松抬头向上看去,一个棒球在水面上浮浮沉沉。

 

——我居然被一个棒球打进了水里。

 

冲击性的事实让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太没出息了,他下意识地试图隐瞒,没谁看到吧?千万别看到,这事儿一定不能其他恶魔知道,传出去我还怎么在地狱混。 

 

腹诽着等会儿一定要找这球的主人算账,他不耐地收回视线,却正好撞上朝自己游来的湖神。他第一次掉进水里,所以也是第一次看见湖神在水里的样子,轻松伸出双手,迎上自己的目光,水波荡漾鱼穿梭,漾得他眼睛里都是八月的太阳雨,又凉又热。

 

小松放下摸着后脑的手,就这么看着轻松过来,从始至终没有移开视线。

 

湖神到了恶魔身边,环住恶魔的头。

 

「我知道,」他平视小松,说道,「我知道原因。」

 

他闭上了眼,轻轻向前一步,随波逐流地吻上了小松,轻柔又小心,转瞬即逝又惊天动地。

 

小松觉得脑子像被刚才的棒球砸了十次。

 

轻松睁开眼,惊讶道:「……你脸怎么这么红?」他像是想到了某种可能性,不可置信地问,「难不成你是第一次?」

 

——对啊。

 

小松张口,说不出话。

 

「你不是说地狱美女很多吗?都是骗人的?这不好吧,虚假宣传啊?」

 

——不是——

 

他还是说不出话,干脆闭上了嘴,防止心脏跳出来。

 

哦,恶魔好像没心脏。不管了。

 



——他喜欢我。

 

恶魔想,他喜欢我,这再好不过了,他肯定会和我回去的,只需要随便说几句我也喜欢他就行了,早知道这么简单,他在心里惋惜,早知道这么简单,根本不用记他的喜好,根本不用每天来聊天,根本不用为了逗他笑费尽心思,根本不用等一个点头等二十一个月,强迫的方法要多少有多少,早知道就——

 

 

————也用不了。

 

 

 

用不了,怎么可能没想过这些方法,自己可是恶魔,一开始想到的就是这些方法,结果还是一个没用,乖乖等了将近两年,还想着继续等到他同意。

 

事实摊在他面前,摊了二十一个月,他每次都视若无睹,今天终于捡了起来。

 

【你觉得是什么呢?】

 

————是喜欢。

 

————他也喜欢我。

 

小松看着面前的湖神,不发一语,看得湖神不自在地撇开目光。

 

「……说点什么啊,」他低头,「我挺高兴的,总算不是我一厢情愿……还是说其实我误会了?」

 

他弯下腰缩成一团,在水里上上下下。

 

「误会也来不及了,谁让你天天跑来烦我,敌军太狡猾,产生依赖没办法。……我也是做了很大的心理准备的,神要保持圣洁,连接吻都不能接的那种。」

 

他把脸埋到膝盖里,总算是遮住脸了,但是已经红到耳朵,从根本而言,还是无济于事。

 

「所以我已经不算神了,下次的考核肯定要被刷下去。」

 

——这就是他的回答了。

 

时隔二十一个月的回复,圆满的结局,皆大欢喜,或许有人不满,或许面前的湖神会被神界诟病,都没关系了。

 

神爱世人,而他只用喜欢我就行了。

 

 

说些什么吧。湖神问。你掉的是什么?

 

嗯。恶魔回答。是你。

 

所以,跟我回去吧。

 



恶魔红着脸,抱住了湖神。

 

………好。

 

神也通红着脸答应了。 

 

END.

评论(25)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