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爆茄子

爱的侵略者啊!

我也曾看你看到夜不成寐【速度松】

第二季开播了!为什么换床位了!!你们感情不和了吗!

那就写个感情不和的小短篇应应景好了【。

划重点:单箭头,不是什么开心的结局,连cp要素都不明显。

OOC注意。


松野小松把手里的纸条豪气万丈地拍在桌上,黑色的3伴着嘲笑声落进所有人视线里,他得意洋洋地开口炫耀: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手气和实力!!你们这群菜鸟想赢我还早了去了!!”

 

松野椴松看着手里的6不满地抱怨,拿着5的松野十四松凑到他身边敬了个礼说着小椴有缘再见,被椴松无奈地纠正十四松哥这句话不是这么用的,真要说也应该是多多指教才对。松野一松举起4的纸条阴笑,要和我换吗小椴,给你打个8折,只要五体投地大喊谢谢一松大人赐予我这种渣滓无上的荣耀就好,松野椴松砸了一个枕头过去怒气冲冲反驳道谁要说这种话抱着你的猫罐头滚去睡觉去黑暗四男,松野空松夹着2的纸条摸出墨镜清了清嗓,刚要作曲一首就被松野轻松丢回被子里。

 

轻松把纸条丢进垃圾桶里总结:“既然新的床位已经分好了就赶紧睡了吧,明天我还要早起去找工作。好了睡觉睡觉睡觉。”

 

他充耳不闻长男和末子的嘲讽钻进了被子里,右边没人的感觉对他来说还有点新鲜,并没有感到不适,相反还萌生出了一股感动和安心,想到今天终于不用被某个睡姿奇差的人渣在半夜踢醒他的内心就充满了不知对谁的感激,这在旁人看来处于选择末尾的位置居然成了他的救赎,看来的确是长年累月被伤害出了一定的心理阴影。

 

松野家有个不成文的规矩,睡觉位置寒暑更换一次,一看便知道是一群自私小气的人想出来的馊主意。提出异议的人经过几番武力镇压,久而久之竟也习以为常,每过半年六人便面色凝重地角逐幸运儿名额,随便再对下位的倒霉蛋施与言语暴力和精神攻击。原则上抽签决定,本来还有可以使用暴力抢占这一项,由于战斗力不均而被迫作废,长男对此提出极大的反对,没有起到任何抵抗作用就被轻松从规矩里划了去。

 

就在这么一个检验幸运值的游戏里,轻松的排名就和他的性子一样,一直处于中等位置,从没有成为过顶尖,也不曾落于末尾。一直在中层徘徊的他这次终于尝到一次垫底的滋味,对这个结果他也十分惊讶,转念一想旁边的空松好歹睡觉的时候还是个人畜无害的状态又觉得也不错,在他心里的睡觉同伙排名里这人还处于上等位置(顺带一提第五位是十四松第四位是小松),除了偶尔兴起的摇篮曲独奏会之外没有任何不好的地方,简直堪称完美。只是毕竟冬天,最边上自然不会有睡中间的人舒服,这位置被排挤也还是有它的道理的。

 

“怎么了轻松,离开哥哥睡不着吗?要不要我哄你睡觉啊?”

 

松野小松又挤眉弄眼地试图引爆他的燃点,一旁的椴松和空松都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刚打算制止就被轻松一声冷笑给镇住,转头看小松也是一脸莫名的表情,对方用口型问他们:

 

“他,来,例,假,了?”

 

“……你,这,话,可,别,说,出,来。”

 

然而松野小松是谁,唯恐天下不乱的娱乐至死主义者,所以他还是开口了。

 

“轻松,你来例假了?”

 

“死吧傻逼长男!!”

 

两人最终还是扭打在一起,空松和椴松的劝架也得以派上了用场,可喜可贺。

 

 

 松野轻松果然履行了自己的承诺起了个大早,吃饭的时候陆陆续续有兄弟下楼来加入早饭行列,在他吃完起身时松野小松才迷迷糊糊地拉开门说了句早上好,他边念叨着现在都要中午了边背上包,懒得去理身后长男发起末子响应的自我意识批判大会,拿着自己的简历出了门。

 

该说是预料之中还是不负众望呢,今天他投出去的简历也无一例外地石沉大海。命运的女神似乎总喜欢看见他的不如意,也不知道是不是神仙之间相性不和的缘故。纵使再自信的人也总该感到了一丝消沉,何况他的自尊还高出寻常人数倍,这接踵而至的失败让他受到了相当大的打击,短时间之内不想看到任何求职相关的信息,然而想到昨天刚抽到的喵酱演唱会门票又恢复了一些精神,打算接下来一个星期里认真做个逃避现实的死宅,说起来好像还录好了动画,得趁还没被人重新刻上些乱七八糟的节目之前赶紧回去看掉才行。

 

路过公园的时候他碰到了松野十四松,对方一如既往地练着挥棒,气势逼人到方圆几十米内没有任何人靠近。松野轻松很想视若无睹地走过去,无奈周围的人似乎发现了他和麻烦制造体的关系,战战兢兢又小心翼翼地向他送来了求助的眼神。心里的负罪感眼看着要将他压垮,他终于还是当起了可有可无的救世主开口喊了一声十四松。

 

对方听见喊声回过头来,大叫了一声轻松哥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他清清嗓子,鼓足勇气走过去问你在这里干什么呢,十四松偏过头想了想,回答说在打棒球!轻松哥要打吗?轻松连声拒绝,踌躇再三试探着开口说,十四松啊,打棒球可以,还是不要太給周围的人添麻烦,大家都不敢靠近这边了,挥棒的动作轻一点你看怎么样?

 

十四松点头答应,我知道了!说着放轻了手上的动作,周围的气压也恢复了平稳,轻松转头向周围人示意问题解决后又回头看着十四松。

 

你真是有精神啊,都不会累的吗。他说。

 

不累!因为我喜欢棒球,所以不累,喜欢的东西多久都不累!他答。

 

 

路过街口的时候他碰到了空松,对方一如既往地戴着墨镜举着free hug的牌子自以为充满魅力地站在路边,经过的行人看着他窃窃私语,而本人却将这一举动当成害羞的认可,脸上的笑容洋溢地越发灿烂。要是能当做没看到的话该是多么幸福啊,轻松心想,而后他面无表情地走上去掰断了牌子。

 

买了最便宜的黑咖啡丢给空松,轻松开了听啤酒坐在他身边。

 

今天的求职怎么样,brother。空松问道。

 

要有结果谁会坐在路边喝啤酒啊,一看不就知道了嘛。轻松不满地抱怨。

 

对,对不起……

 

行了行了说这些也没用。你呢,为什么大白天的就在做这种伤风败俗的事情?

 

伤风……?我只是个,在命运的交叉路口寻求destiny的lonely boy而已啊?

 

你怎么做到一脸平静地说出这种话的,我真的很担心你精神状态啊?

 

哼……果然你也被我的魅力折服了吧,空松boy?

 

这人为什么完全不听人说话?

 

松野轻松泄愤地灌了一大口啤酒,不抱希望地建议,你要不把你那性子改改?说不定还真就有人喜欢上你了呢,说不定。

 

松野空松又摆出了欠揍的笑容,摇头否认。

 

“NO no no brother,爱可不是靠改变赢来的,这是我的一部分,如果为了博取他人好意而改变自己的本质,那对爱着我内在的人来说也太过残酷了。归根究底,喜欢,本身就是接纳对方的所有,哪怕有缺点也令人爱怜,更不会因此而冷却这份炙热之爱……”

 

趁着松野空松长篇大论自己的爱情观时,轻松喝完啤酒走开了。

 

路过小巷的时候他碰到了一松,对方一如既往地蹲在巷子里和野猫进行着心灵交流,头上的猫耳还时不时抖动一下。他曾经对一松这一技能持有相当深厚的疑惑,转念一想对方可是和十四松最亲密的人又觉得好像也不难理解了,谁没有自己的另一面的呢,既然是兄弟那不管是猫还是十四松都要学会接受。他其实是想直接路过的,经历过那次独处后他们之间的微妙气氛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现在去搭话怎么想都不是个正确选项,然而不知道是他的自我意识作祟还是想试着凑个松野家拼盘,最终他还是开口叫了一声一松。

 

对方听到声音吓得一抖,迟疑地转过身看见是他后脸色更加僵硬,头上的猫耳也应景地垂了下来营造出一种被欺凌的可怜气息,微妙的气氛又一次在两人之间扩散开来,再这么下去又会陷入僵局没完没了,于是他急急忙忙开口。

 

又,又在和野猫玩吗,别玩得太晚了啊。

 

…嗯。一松点点头。

 

……你真的很喜欢猫啊,其他的动物呢,兔子啊狗之类的?

 

………还好。

 

…………为,为什么这么喜欢猫呢,狗不行吗?

 

完了,又陷入僵局了。他头疼地想,早知道就不搭话了,虽然的确是早就知道了,为什么人类非要一次次自讨没趣,事到如今还在奢想什么改善关系,他和一松就该安心做好团体朋友不要私下发展感情,才认识第二天就想了解兴趣爱好真是太没轻没重了啊轻松,你看看现在因为你的逾越产生的尴尬终于为时已晚地后悔了吧,谁能来救救我们,哪怕是空松来唱歌也好啊。

 

……不行。

 

他疑惑地看向一松,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是在回答自己刚才的问题,连忙抓着这根救命稻草往上爬。

 

为什么呢,没有猫可爱吗?

 

不是。一松摇摇头。狗的话,你对他好,他也就会对你好。你是特殊的,却不止你是特殊的。猫就不一样,会和一般人保持距离,不产生误会,而且只要认定了你,其他人就永远没法取代你的位置了。

 

如果我不能成为唯一的话,这种特殊对我来说就是折磨,我不想要。

 

一只花斑猫凑过来闻了闻轻松的裤脚,他蹲下来试图摸摸它却被轻易躲开,那只猫转身跳回一松的怀里轻叫一声,闭上眼没有再看向他。

 

一松摸着它的头笑,你看,就算都长一样她们也还是分得出你和其他人的区别,只因为你无可取代。

 

还真的是。

 


他也笑了。

 

路过电影院的时候他碰到了椴松,对方正一如既往地和两三个女孩在一起谈笑风生打打闹闹,比起男女朋友更像普通闺蜜。事到如今他也不知道这是角色设定还是原有性格了,该说是巧妙还是拙劣呢,他只知道对方看起来不像表面这么平易近人,但要刨根掘底地深究起来也并没有到兄弟间嘲讽的冷血怪物这一程度。这已经不是无间道碟中谍的地步了,活得八面玲珑嘴硬心软你也不嫌人生劳苦,等有天真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也是你自己作出来的。

 

松野椴松摆摆手不甚在意地回击,轻松哥这点咱俩半斤八两就谁也别说谁了。

 

其中一个女孩举起了手机像是要拍集体照,椴松也缩在后面睁大眼睛比着V字,刚说了茄子就被轻松拖进了电影院厕所里。

 

他按下冲水键转过头来毫无表情地说,接下来我就要把你的头按在这里面了你还有什么遗言需要交代吗?松野椴松大叫着试图引起他人注意,被轻松拉过去一把堵住了嘴。

 

现在和我从电影院后门出去,回去后喵酱的最新写真集,做不到我就把这事告诉所有兄弟,懂了吗?

 

松野椴松屈辱地点头。

 


回去的路上他问,看的电影怎么样?椴松玩着手机嗤笑一声,无聊死了,女主角和男二青梅竹马玩得那么亲近都没产生感情,居然只因为跑步摔倒被男主抱去医务室就感动到死心塌地,怎么能因为一时的感动就喜欢上陌生人,要真这样男二做得不更明显,恋爱至上也得有个限度,为什么女生都喜欢看这种天降系,完全搞不懂。

喂,冷血怪物又出洞了。轻松提醒。

好好看!剧情感人演员的演技也超级棒,我都差点哭出来了呢!椴松比了个猫猫拳朝轻松眨眼。


两人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到晚饭时间,十四松看到他俩挥了挥手,小椴轻松哥欢迎回来!今天的晚饭是炸鸡哦!椴松也笑着挥手回应好的十四松哥我们洗了手就过去,轻松提醒道别忘了我的写真集就越过两人走去二楼,拉开门闻到一股烟味的他皱起眉,强忍着不快地放了包打算下楼,顿了顿还是回头问了句小松哥你不吃饭吗。

小松扬了扬手上的烟朝他笑,抽完就去,有没有给哥哥带礼物回来啊轻松?他翻了个白眼低骂一句做梦去吧你便恶狠狠地关上门下了楼。


吃过饭看完动画的他终于躺在了床上,夜已经深了,吵闹的声音逐渐小了下去直至消失,四周归于平静的同时他却有些失眠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事情转来转去搅得他心浮气躁更加精神。他想起了喵酱,想起了求职,想起了白天的事,想起了四个人的话,想起了A。

说明一下吧,A是他曾经又或许持续到如今的暗恋,虽然他本人并不甚清楚暗恋的概念,和对偶像的喜欢不同,也不是一般对美丽异性的好感,但这说法听起来比较普遍流行,他也就用这个词来定义这份感情了。他和A是青梅竹马,也可以说是在此之上的关系,两人小时候玩得相当亲近,中学的时候因为一些小事产生了隔阂,从此两人再也不曾同小时候一般亲密过,这也是一种成长吧,他无可奈何地想,并不觉得自己亲手推开A有什么不妥,因为这是成为大人必须要经历的事情啊,怎么能一直并肩到成人呢。他有次听到了,曾经借给自己笔记的那个漂亮学习委员和朋友的窃窃私语,两个男生这么亲密,哪怕是兄弟也有点恶心啊。

他恍然大悟,原来这么亲密是不正常的。那可不行,我是要成为正常人的,这种脱轨违规的举动怎么能出现在我身上,也要提醒A注意一点才行,于是他和A说了。

A却没有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听到他的说法后低下了头,半天才问他,那你觉得呢。

你觉得我们这种关系正常吗。

他听到这个问题偏头想了想,摇摇头。
我不知道,但是我想当正常人,既然她觉得不正常的话,那我也该觉得不正常。

具体的细节到这里他就记不太清了,只隐约记得A听到他这回答后笑了,轻声说了一句是吗。


是吗。



他似乎后悔了,又似乎没有,谁知道呢,这份暗恋来得缓慢而渺小,差点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然而还不如没注意到,没发现还好,一发现了自己做什么都像是别有用心,对方一举一动都被自己解读出深层含义又一条条划去。这无意义的重复工作早让他心生厌倦,但事已至此早就错失了抓着对方衣领当面对峙表明心意的时机,白天一松的话也再次让他确定了自己的立场,特殊并非唯一,多余的想法只是恋爱的错觉,就让这份感情保持在失眠时想起的状态才是最佳答案。

话虽如此,平日也不是想不起来,否则他远不会烦恼,恬不知耻抢走自己储备金的时候,面目狰狞地和自己打成一团的时候,半夜被打醒偏过头就看见那人没心没肺睡死的时候,比起心动还是杀意占据了大部分情感,但愤怒的同时这份心思又见缝插针贴合得密密实实,伴随着轻微的晕眩感让他心情更加阴郁。说不定是气过头得了什么莫名其妙的毛病,与其恋爱中毒还不如让我感冒算了。

他稍微起身,越过空松看向A的侧脸,想要想些什么又想不出能想什么,几番努力过后脑海里好不容易浮现的想法是明天还要去参加演唱会呢赶紧睡了吧。相当有他的风格,他本身也不是离经易道的那种人,虽然被这人和最小的弟弟指着鼻子骂过自我意识太高烦死个人,但事实可证他也不是在什么方面都自我感觉良好,最起码在对待感情的态度上一直都抱有着难得谦逊的态度。毕竟他自诩为这家里唯一一个正常人,异想天开的事头一个想到的不是煽风点火而是如何把它拉回正轨来。振作起来啊轻松,你可是家里最有希望结婚生子的人了,父母不也是这么认为才没有对你实施非人惩罚吗,这点小事怎么能动摇到你呢。他擅自加给自己了一份责任感并为此产生了些许自豪,为人处世真是认真,果然这家里只有我最正常。


末子悉悉索索地爬到他身边来小声喊着轻松哥哥陪我去厕所好不好,他睡眼惺忪,以一副被吵醒的样子念念叨叨地起身陪他离开了房间。听到开门声有人不耐地翻了个身,不一会儿又继续在梦里和理想的女朋友亲亲热热去了。房间里均匀的呼吸声此起彼伏,没有人醒过来。

 


END.

评论(5)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